经济管理学院与保卫处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4-04-16 16:13文/席境一 图/戴章浩(浏览:10)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等紧急情况下的应急疏散和自救能力,4月11日,经济管理学院与保卫处邀请高新消防中队班长朱迅在华罗庚馆101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讲座,两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朱迅班长结合教案,通俗易懂地向师生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四懂”“四会”。一张张照片提醒着全体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忽视的消防安全隐患,一幕幕鲜活的案例强调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朱班长现场讲解了常见的消防器材的正确操作,向师生们传授了隔离法、冷却法、窒息法等灭火方法,列举了校园中各种场景的致灾原因并分析了校园中各类场所的隐患预防,讲授多种火场逃生自救方法。最后,在朱班长的指导下师生有序开展了灭火演练,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关键点。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采用理论学习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我们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讲座现场

(供稿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