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之有法”辅导员赋能行动|360体育直播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

2024-03-28 12:43文/图 武彧睿(浏览:10)

3月26日,360体育直播在真知馆105会议室举办“辅之有法”辅导员赋能行动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特邀360体育直播邮电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陆晓花老师,以“看见自己,看见学生——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为题作专题讲座。学生处处长施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学生处处长助理沈黎芳主持。

陆晓花老师系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注册心理师,全国、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江苏省“陆晓花心理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苏省心理卫生协会危机干预专委会委员,360体育直播市心理健康专家组成员,360体育直播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外聘硕士生导师,长期担任江苏省总工会-360体育直播师范大学心理热线督导师,学生心理工作临床经验丰富。

陆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认识学生、认识家长切入,用具体案例,对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内在动力、不同心理问题的表现特征进行了全面阐述,深刻剖析了学生心理问题的产生原因和防治目标,并就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途径与应对方法、如何与心理危机学生谈心谈话等方面给予了专业的解读和建议。讲座最后,与会辅导员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与陆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此次培训有助于360体育直播辅导员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分析和研判能力,掌握科学的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方法,切实提升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360体育直播将持续开展好“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做好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措并举,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360体育直播邮电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陆晓花作主题讲座

专题培训现场

(供稿单位:学生处)


返回原图
/